香港马会彩开奖结果
独破考察揭穿英国播送公司骗访戴安娜
更新时间:2021-06-02

  独破调查揭穿英国广播公司骗访戴安娜

 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电(记者张代蕾)英国一项考察讲演日前认定,英国播送公司(BBC)1995年以诈骗手腕取得采访戴安娜王妃的机遇,并在事后掩饰事实,打压“吹哨人”。

  英国前资深法官约翰·戴森引导的独立调查小组日前公布报告,认定BBC前时势栏目记者马丁·巴希尔当年捏造银行对账单,暗示戴安娜身边助手受雇于保险部分对她实行监督,以此博得戴安娜弟弟查尔斯·斯潘塞的信赖,终极得到独家采访戴安娜的机会。

  调查报告认为,巴希尔的行动严峻违背BBC规章,而BBC在内部调查中不仅容隐巴希尔,瞒哄本相,还辞退率先向内部高层报告这一事件的“吹哨人”。

  在那次采访中,戴安娜谈及婚外情、精力压力等王室秘辛。采访播出后,仅英国就有超过2000万人收看。

  戴森呈文颁布后,戴安娜之子威廉王子跟哈里王子先后发表申明责备BBC骗访和袒护,所作所为令大众扫兴。哈里以为,戴安娜是“不道德媒体文明”的受害者,而这种风尚时至本日仍然在英国媒体中广泛存在。

 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事表示关心。内政大臣帕特尔22日说,BBC名誉重大受损,应当反思并汲取教训。她表现,英国政府明年将应用对BBC“皇家特许状”中期审查的机会,重审BBC的治理和问责轨制。

  骗访事件曝光后,BBC现任总裁戴维向王室成员致信报歉。巴希尔以身材健康为由,在调查报告公布前辞职。

  BBC前主席迈克尔·格拉德认为,BBC的包庇和掩盖行为比巴希尔的骗访更恶劣。他说,这一事件过了整整25年才水落石出,“这不禁让人联想,BBC的消息档案里还埋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污垢?” 【编纂:苑菁菁】


最快开奖结果现场直播| 香港马会开奖资料| 香港数码挂牌一句真言| www.1181184.com| 开奖直播| 红太阳最快开奖结果| 免费资料大全| 马经平特图库开奖结果| tk26开奖欣欣图库| 开码现场结果| www.08466.com| 978tk.com|